a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 adipi. Suspendisse ultrices hendrerit a vitae vel a sodales ac lectus.
Instagram Feed
Follow Us
綿谷結婚式|綿谷婚紗工作室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 2023好日子全攻略|結婚吉日挑選與準備訣竅,敲響幸福的鐘聲

2023好日子全攻略|結婚吉日挑選與準備訣竅,敲響幸福的鐘聲

2023好日子有哪些?

結婚不只是兩人邁入人生下一階段的儀式,更是與親朋好友分享喜悅的大好日子,許多人都會精心挑選結婚日子,希望讓那天變成值得紀念的一瞬間。不過這良辰吉日該怎麼選,可是讓很多人都想「婚」了頭,2023好日子有哪些?結婚好日子的挑選方式有哪幾種?今天就讓本文來帶你瞭解宜嫁娶的好日子,還有介紹你讓婚禮更加圓滿的2大秘訣,一起敲響幸福的鐘聲。

2023結婚好日子怎麼挑?3大方法找出你的良辰吉日

要從一年365天中選出那獨一無二的一天,你可以參考以下3大方法:

  1. 自己選有紀念意義的日子:隨著社會風氣越來越開放,許多新人會選擇自己喜歡的日子結婚,像是交往紀念日、特殊數字的日期等。
  2. 用生辰八字擇日:這屬於比較傳統的作法,亦有人會稱做問名,透過男女兩方的生辰八字,找出最適合嫁娶的日子。
  3. 農民曆找日子:農民曆上通常會標示當天適合做的事情,透過挑選「宜嫁娶」的日子也是很常見的方式。

農民曆2023宜嫁娶日期,把握良機步入禮堂

有鑑於大家多半會參考農民曆,我們特別為大家列出了2023的農民曆中,適合嫁娶的周六與周日,提供你在選日子時參考:

農曆月份農曆日期國曆日期對照
臘月壬寅年農曆臘月二十三號1月14日(六)
(十二月)壬寅年農曆臘月三十號1月21日(六)
正月癸卯年農曆正月七號1月28日(六)
(一月)癸卯年農曆正月二十八號2月18日(六)
二月癸卯年農曆二月二十八號3月19日(日)
癸卯年農曆閏二月四號3月25日(六)
癸卯年農曆閏二月十一號4月1日(六)
癸卯年農曆閏二月十九號4月9日(日)
癸卯年農曆閏二月二十五號4月15日(六)
三月癸卯年農曆三月十一號4月30日(日)
癸卯年農曆三月十七號5月6日(六)
四月癸卯年農曆四月三號5月21日(日)
癸卯年農曆四月九號5月27日(六)
癸卯年農曆四月十號5月28日(日)
癸卯年農曆四月十六號6月3日(六)
五月癸卯年農曆五月一號6月18日(日)
癸卯年農曆五月十四號7月1日(六)
癸卯年農曆五月十五號7月2日(日)
癸卯年農曆五月二十一號7月8日(六)
癸卯年農曆五月二十八號7月15日(六)
六月癸卯年農曆六月十九號8月5日(六)
癸卯年農曆六月二十七號8月13日(日)
七月癸卯年農曆七月十一號8月26日(六)
(農曆七月屬鬼月,較不建議)癸卯年農曆七月十九號9月3日(日)
癸卯年農曆七月二十五號9月9日(六)
八月癸卯年農曆八月二號9月16日(六)
癸卯年農曆八月九號9月23日(六)
癸卯年農曆八月十七號10月1日(日)
癸卯年農曆八月二十三號10月7日(六)
九月癸卯年農曆九月一號10月15日(日)
癸卯年農曆九月十四號10月28日(六)
癸卯年農曆九月十五號10月29日(日)
癸卯年農曆九月二十二號11月5日(日)
十月癸卯年農曆十月十四號11月26日(日)
癸卯年農曆十月二十號12月2日(六)
癸卯年農曆十月二十七號12月9日(六)
冬月
(十一月)
無吉日位於假日

讓結婚好日子更完美的2大秘訣

結婚除了要挑好日子,也可以利用一些小巧思來讓大喜之日更加完美,以下推薦你籌備婚禮的2大訣竅:

規劃婚禮遊戲,炒熱喜慶氣氛

婚禮遊戲

結婚就是要把新人的喜氣傳遞給親友們,因此設計一些讓賓客也可以一同參與的遊戲,不僅可以炒熱現場氣氛,更可以讓大家都留下難忘回憶。

(想知道有哪些熱門的婚宴遊戲嗎?請參考:【婚禮小遊戲】之賓客也瘋狂!!

自助式婚紗,為結婚吉日畫龍點睛

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

婚紗照也是結婚必備的元素之一,有一組滿意的婚紗照,不僅能記錄新人之間的美麗樣貌,更能運用在當天會場的布置,讓前來參加的親友一同見證你們的愛情。現今婚紗照的選擇多元,近年來更甚至興起自助婚紗的風潮,從服裝、妝髮、攝影師、地點、沖洗製作都全權由新人接洽與做主,就是要打造出令新人滿意的婚紗照。

(什麼是自助婚紗?請參考:自助婚紗 是什麼?婚紗照攝影、工作室推薦,看這篇就對了!

自助婚紗包套,讓你永久記得最美的這一天|綿谷婚紗攝影

光是籌備婚禮就忙得暈頭轉向了嗎?想嘗試自助式婚紗照卻又擔心自己沒時間規劃嗎?綿谷婚紗攝影特別備有多種婚紗照包套方案,可以提供你彈性選擇,不論是純攝影包套、婚紗禮服單租、自助婚紗包套、海外單拍方案,你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方案,讓我們用你滿意的方式,記錄下兩人最美麗的瞬間。綿谷婚紗攝影在台北與台中都有服務據點,歡迎有需求的新人歡迎參考並線上預約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