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 adipi. Suspendisse ultrices hendrerit a vitae vel a sodales ac lectus.
Instagram Feed
Follow Us
綿谷結婚式|綿谷婚紗工作室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 2022好日子總整理|把握結婚好時辰與準備事項,打造你的良辰吉日

2022好日子總整理|把握結婚好時辰與準備事項,打造你的良辰吉日

2022好日子有哪些?

結婚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不但象徵兩人身分的轉變,更是步入家庭生活的起點,如此重要的日子當然得挑個良辰吉日,正在規畫結婚日程的你,是否也為了結婚好日子苦惱呢?挑結婚好日子是婚禮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尤其2022年光是好日子在假日就僅有32天!2022好日子有哪些?結婚挑日子又該考慮哪些因素?本文特地整理了農民曆2022結婚吉日清單,讓大家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時辰,並且告訴你除了挑日子以外,你不可疏忽的結婚細節。

2022結婚日子怎麼挑?2種方法找出命定之日

在過往挑選結婚日子時,新人們通常都是全權交由家中長輩選擇,但隨著時代逐漸變化,現今也有許多新人跳脫傳統,選擇自己喜歡的日子結婚。以下就為你介紹現今常見的2種挑選結婚日子的方法:

【委託擇日館或宮廟】

這算是較傳統的方式,通常會在男方向女方家提親時,向女方索取女方的生辰八字(此舉又稱:問名。較為講究的會連同女方父母的生辰八字一起索取)。隨後將雙方的八字拿去擇日館或是宮廟,請師父依照雙方八字挑選出幾個良辰吉日。男方在將選定的日期告訴女方,若雙方對於日期都沒有其他意見,那麼就會選定那天當作結婚日子。

【 自行挑選有意義的紀念日 】

近期也有許多新人會挑選具有意義的日期作為結婚日子,像是:相遇紀念日、交往紀念日、特殊數字日期(如:5/20或9/9)等。雖然這比較偏向西式的做法,但基本上只要新人與雙方家長同意,不論什麼時候結婚都是好日子。

宜嫁娶假日僅32天!結婚.登記要搶快!

農民曆上的「宜嫁娶」也是很多人的參考指標,2022下半年假日更是僅剩僅6天好日子!本文特地整理了2022恰好在禮拜六與日的結婚吉日,提供大家做為參考:

農曆月份農曆日期國歷對照日期
十二月辛丑年臘月十四號1月16日(日)
(臘月)辛丑年臘月二十號1月22日(六)
辛丑年臘月二十七號1月29日(六)
一月壬寅年正月十三號2月13日(日)
(正月)壬寅年正月十九號2月19日(六)
壬寅年正月二十號2月20日(日)
二月壬寅年二月四號3月6日(日)
壬寅年二月十一號3月13日 (日)
壬寅年二月十七號3月19日(六)
壬寅年二月二十五號3月27日(日)
三月壬寅年三月三號4月3日(日)
壬寅年三月九號4月9日(六)
壬寅年三月二十三號4月23日(六)
四月壬寅年四月一號5月1日(日)
壬寅年四月七號5月7日(六)
壬寅年四月八號5月8日(日)
壬寅年四月十五號5月15日(日)
五月壬寅年五月六號6月4日(六)
壬寅年五月十四號6月12日(日)
壬寅年五月二十八號6月26日(日)
六月壬寅年六月十九號7月17日(日)
壬寅年六月二十六號7月24日(日)
七月壬寅年七月二號7月30日(六)
(農曆七月屬鬼月,較不建議)壬寅年七月三號7月31日(日)
壬寅年七月九號8月6日(六)
壬寅年七月二十四號8月21日(日)
八月壬寅年八月二十九號9月24日(六)
九月壬寅年九月十三號10月8日(六)
十月壬寅年十月二十六號11月19日(六)
冬月壬寅年冬月十號12月3日(六)
(十一月)壬寅年冬月十一號12月4日(日)
壬寅年冬月二十五號12月18日(日)

結婚除了挑好日子,這2個環節也不能漏掉

結婚要挑好日子,其他的細節也要照顧周到,才能讓大喜之日有個完美的結尾,以下介紹2個常常被大家忽略的結婚環節:

婚鞋的選擇

婚鞋的選擇

婚鞋就是新娘當天穿的鞋子,在挑選上通常會建議新人一定要買新鞋,才能象徵新的開始。款式的選擇也多以包鞋為主,這樣才能祝福新娘在往後的日子中,有幸福圓滿的生活。

(更多關於婚鞋的眉角,請參考:【婚鞋】新娘鞋的選擇與禁忌

婚紗照的拍攝

2022結婚好日子與婚紗拍攝

婚紗照也是結婚必備的元素之一,有一組滿意的婚紗照,不僅在當天會場的布置上會更臻於完美,新人們多年後回味也會更加感動。現今婚紗照的選擇已經不像過往只能找傳統照相館,而是有更多元的選擇,甚至還有自助婚紗的選項,從服裝、妝髮、攝影師、地點、沖洗製作都全權由新人接洽與做主,就是要打造出最滿意的婚紗照。

(什麼是自助婚紗?請參考:自助婚紗 是什麼?婚紗照攝影、工作室推薦,看這篇就對了!


更多婚禮籌備/婚俗文章馬上看

1.我要怎麼安排婚禮流程?

「老天鵝啊~~~結婚怎麼有那麼多事要做,到底該先做什麼啊?!」常遇到不知該如何安排結婚流程及注意的習俗,自己上網查婚禮習俗但是卻又還是一頭霧水嗎!這就來告訴大家現代婚禮習俗及流程,讓你們「一篇在手,希望無窮」,輕鬆辦一場完美婚禮!

【儀式流程介紹】結婚篇

2.那些儀式要發紅包?  紅包包多少? 

籌備婚禮第一步,當然就是控制好預算,就連訂婚儀式包出去的紅包也不能漏掉,事前做好功課非常重要喔!綿谷一次整理讓你知。

【紅包行情】訂婚篇-該包多少? 男方女方怎麼包?


多元的婚紗照包套方案,為你記錄真愛的模樣|綿谷婚紗攝影

結婚有好日子,婚姻才會有好的起點,而好的婚紗則能夠幫你記錄真愛最美的模樣。想要嘗試自助式婚紗卻又怕自己忙不過來嗎?綿谷婚紗攝影特別備有多種婚紗照包套方案,可以提供你自由選擇,不論是純攝影包套、婚紗禮服單租、自助婚紗包套、海外單拍方案,你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方案,我們在台北與台中都有服務據點,歡迎有需求的新人歡迎參考並線上預約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