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 adipi. Suspendisse ultrices hendrerit a vitae vel a sodales ac lectus.
Instagram Feed
Follow Us
綿谷結婚式|綿谷婚紗工作室 > 婚紗小知識  > 買婚紗值得嗎?盤點婚禮支出表,幫人生大事精打細算

買婚紗值得嗎?盤點婚禮支出表,幫人生大事精打細算

女孩們,相信你從小就有穿上白紗的夢想。結婚對大部分人來說並非小事,為了在完成理想與現實的經濟考量中取得平衡,你需要的是更精細的打點婚禮的各項支出。以下會為你評估婚紗適合租借或直接購買,同時提供清楚的婚禮支出表,讓你一目瞭然並能在各項支出中取捨。

租婚紗和買婚紗的差異

適合租婚紗的新娘

1.CP值高

結婚通常是一生一次的事,如果只穿一次似乎沒有購買的必要。況且,如果用租的價錢可以穿到更高級的婚紗,或許更有紀念價值。但一般來說,租借的婚紗會比較有折舊感,畢竟被許多人穿過,因此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評估想要租借的婚紗款式。

2.快速方便

通常婚禮當天會換上好幾套婚紗,因此租婚紗似乎更能省下不必要的開銷。同時,婚禮結束也無需擔心在運送回家的過程中可能造成損壞,你可以直接聯絡婚紗公司將租借的婚紗還回去。

適合買婚紗的新娘

1.量身定做

通常會購買婚紗,一定會希望以展現自己身型優勢、掩蓋身型劣勢為重點去設計,因此和婚紗公司在事前進行良好的溝通相當重要。不過,量身定做的缺點是,萬一過幾年身型和當初不同,婚紗可能就沒有辦法呈現結婚當時穿起來閃閃動人的模樣。

2.高選擇性

因為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訂製婚紗,除了可以和婚紗設計師討論自己想要的感覺和喜歡的款式,也能盡可能透過婚紗塑造出和自己相符的完美形象,讓你成為整場婚禮萬眾矚目的焦點。

籌備婚禮支出表一覽

規模花費項目
奢華式婚禮100萬以上不等訂製婚紗、西裝與婚戒/婚紗照拍攝/雇用新娘秘書/禮車租借/宴客(高級婚宴會館)/蜜月旅行
標準式婚禮40~80萬不等訂製婚戒/婚紗與西裝租借/雇用新娘秘書/宴客(普通婚宴會館)/自助蜜月旅行
簡潔式婚禮3萬以下不等自助婚紗照/婚紗與西裝租借/小型宴客(關係近的親友)
純形式婚禮平日:1000元整假日:1500元整(需提前三天登記預約)公證結婚,無需進行婚紗的拍攝與婚禮的籌備,適合有急迫結婚需要者。

根據上述表格,你可以和另一半評估你們的預算並選擇能負擔的婚禮規模。其中也可以自由切換各項支出的運用,例如:如果預算有50萬左右,但你們只預計要籌備小型的宴客,那就可以挪用更多的預算去租借高級的婚紗與西裝,或是直接購買訂製款。

台北租婚紗推薦—綿谷結婚式

想穿出婚紗的高級感又同時想減輕預算壓力,租借婚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與其購買二手婚紗,或是在網路買婚紗遇到不好的賣家,其實你可以將人生大事交給專業的來規劃。綿谷結婚式提供完整的婚紗租借與拍攝行程,以精準的建議協助你們完成夢想。一條龍的包套服務替你省去煩惱,現在就和我們聯繫,讓幸福可以美好的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