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 adipi. Suspendisse ultrices hendrerit a vitae vel a sodales ac lectus.
Instagram Feed
Follow Us
綿谷結婚式|綿谷婚紗工作室 > 婚紗小知識  > 自助婚紗是什麼?拍出自我風格,準備預算&注意事項統整

自助婚紗是什麼?拍出自我風格,準備預算&注意事項統整


近幾年來「自助婚紗」越來越流行,成為新興的婚紗照選擇,可呈現出與傳統婚紗照不同的美感,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清新自然,更能將焦點放在新人的相處上。新人可以自由決定妝容造型和照片風格,展現獨特的自我氣質。現在就跟著本文一起了解自助婚紗的特色、預算和注意事項!



自助婚紗是什麼?認識自助婚紗特色

許多正在準備結婚的新人,可能會以為「自助婚紗」是要自己拿相機拍攝,其實不盡然,還需細分成「全自助」和「半自助」來討論:

  • 全自助婚紗:需自行負責拍攝的大小事,包括婚紗準備、妝容造型、拍攝器材、拍攝場景和道具租借等等。
  • 半自助婚紗:仍會配合婚紗公司、專業的攝影和妝造團隊,但新人可以自由決定喜歡的照片風格、採光構圖、婚紗造型和肢體互動,拍出你心目中的夢幻婚紗照。


自助婚紗特色1:自由發揮空間大

自助婚紗給予新人們很大的發揮空間,可以讓你們自由規劃拍攝流程和造型,拍出獨具特色的風格婚紗照。不過相對來說,兩位新人也必須擁有更清晰的想法,才能和妝造、攝影團隊溝通,將你們腦海中的畫面呈現出來!



自助婚紗特色2:花費心力和時間

​​自助婚紗造型、照片風格概念皆來自新人的想像,因此需經過大量的溝通協調。尤其是採「全自助婚紗」的方式,新人們須事前規劃、確認好每個細節,拍攝當下也可能出現突發狀況需要處理。因此,從事前準備到完成拍攝,整個時程可能會拉得比較長,較耗費心力和時間,建議新人一定要預留充足的時間,避免影響婚禮排程。





自助婚紗價格多少?

相較於傳統婚紗攝影,自助婚紗價格通常更經濟實惠,很適合有預算考量的新人!而若是選擇「半自助婚紗」的模式,會需要和婚紗工作室、造型及攝影團隊合作,價格也會根據你的需求、婚紗品牌和團隊經驗而不同。建議你們實際預約諮詢,獲得更精確的報價。



輕鬆拍出唯美畫面!3大自助婚紗注意事項

想拍攝出喜歡的自助婚紗照,新人雙方一定要有明確的想法,方便你們制定計劃、與團隊溝通。以下我們也整理出3大自助婚紗注意事項,提供你們作為參考:

1.🔻訂定拍攝時程🔻

若是與婚紗工作室、專業團隊合作,從拍攝到洗出照片大約需要3個月,再加上拍攝前的諮詢溝通,建議從婚禮的半年至一年前開始準備,時程安排上比較充裕。


2.🔻確認拍攝風格及畫面呈現🔻

建議新人們先達成共識,並事前搜尋一些「參考圖」提供給攝影團隊,在討論的時候比較有方向,確認好每張照片的拍攝構圖、採光、場景、道具和動作設計等。

3大自助婚紗注意事項

3.🔻挑選合適的造型🔻

在實際進行拍攝之前,確認好兩人的妝容及造型搭配,需符合你們希望呈現的照片風格。現在許多新人喜歡穿著「輕婚紗」展現清新感,款式簡約,不會過於繁複和隆重;另外像是「便服」或「學校制服」,也都可以作為你們的婚紗照造型。



台北&台中自助婚紗推薦:綿谷結婚式

綿谷結婚式提供新人客製化的自助婚紗包套行程,可以根據你的預算、需求調整方案內容。歡迎與我們線上諮詢,預約試穿高品質的婚紗造型,並與我們分享你們對婚紗照的美好想像,一起創造符合夢想的浪漫婚紗照吧!

更多婚紗款式歡迎參考:

2023婚紗風格圖鑑|3大熱門元素與6種婚紗風格趨勢解析

想要嘗試日系婚紗照?3大風格特色、地點推薦與實拍作品一篇掌握

2025結婚好日子》宜嫁娶吉日怎麼選?結婚擇日懶人包

想拍出婚紗電影感?5大主題靈感,講述你們的浪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