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 adipi. Suspendisse ultrices hendrerit a vitae vel a sodales ac lectus.
Instagram Feed
Follow Us
綿谷結婚式|綿谷婚紗工作室 > 婚紗小知識  > 婚宴會館該如何做選擇?精選6個挑選條件,讓你成功舉辦難得一次的美好婚禮

婚宴會館該如何做選擇?精選6個挑選條件,讓你成功舉辦難得一次的美好婚禮

婚宴會館

還在為你的婚宴眉頭深鎖嗎?雖說婚禮是為了讓親朋好友可以一起見證你和另一半修成正果,但是籌備婚禮與婚宴卻相當花時間與心力。如果你正對於婚宴會館的挑選有疑慮,看完此篇介紹後,相信你可以順利的辦完一場皆大歡喜的夢想婚禮~

婚宴會館挑選從何開始?

一、選婚宴會館/餐廳/飯店

婚宴場地是大部分人不知道怎麼下手的地方,其實主要還是依你們的需求來選擇。例如:重視裝潢大過於菜色的美味,可以選擇一些高奢華麗的飯店,而如果是相反的話,則可以選擇以菜色為重的餐廳。至於想要兩者兼具的話,則可以選擇專門的婚宴會館,除了有好看的裝潢也能享受到可口的菜餚,相當適合在證婚儀式後宴客。

婚宴會館

二、價格是否符合預算

針對上述所講的三個婚宴場地,其實並沒有哪一種類型的比較貴,主要還是要看本身的知名度與星等為主。當然,價格也會根據地區有所差異,像是北北基或桃園就比較貴,越往南部會比較便宜,城鄉之間也會有顯著的差距。建議新人們依照自己的預算進行理性的選擇,不需要為了太過鋪張而讓荷包大失血,盡量挑選體面且服務好的就可以了。

婚宴場地

三、交通的便利性

由於婚宴會邀請雙方來自各地的親戚前來參與,因此交通也是必須考量的一點。有些婚宴會館會特別設置在交流道附近,方便外地來的親戚就算人生地不熟也可以到。而如果大部分的親戚都居住在台北,則可以選擇鄰近捷運站的婚宴場地,同時能免去有些場地沒有停車場的問題。

婚宴會館挑選

四、場地可容納人數

如果想要盡可能讓無論遠近的親戚都能共襄盛舉,選擇最低可容納60人、甚至100人的婚宴場地,價格當然會相對高一些。若單純想要讓熟悉的親朋好友參與,則可以選擇30~40人以下的場地。至於婚宴會館桌數的部分,坊間大部分是以6~7張喜帖湊成一桌,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婚宴場地不會接受臨時減桌,建議桌數還是保守估計為佳,最多預留一到兩桌即可。

婚宴會館桌數

五、菜色有沒有在水準之上

宴客的目的除了讓親戚們可以看見你和另一半幸福的模樣,當然也是讓親戚們可以好好相聚的時刻,這時菜色是否美味也會影響他們參與婚宴的心情。選擇口碑好、食材新鮮的婚宴場地,不僅可以讓身為東道主的你們很有面子,也會讓大家對這場婚禮更印象深刻。

婚宴會館注意事項

六、 裝潢與自身期待相符

既然婚紗有風格之分,婚宴會館自然也有不同的裝潢氣氛。有些是簡約的唯美浪漫,以花朵為主要的場地佈置,有些則會以童話感的小木屋作為佈景,彷彿自己就像是白雪公主!如果你喜歡的還是常見的奢華、高貴裝潢,也有許多婚宴場地值得你細細比較。

婚宴場地

綿谷婚紗攝影|帶領你成為婚宴上的目光焦點

瞭解婚宴會館注意事項,當然也要考量自己的婚紗和場地搭不搭配。想要穿上美美的婚紗在婚禮當天令人驚艷,你需要有豐富經驗的攝影團隊帶你美夢成真。綿谷婚紗攝影除了以有溫度的攝影紀錄你們的愛情,更會捕捉婚禮與婚宴時的感動,讓你往後都可以回憶當天的喜悅!

立即線上諮詢:台北店台中店

你可能還有興趣:

婚紗工作室比較|認識婚紗店與婚紗工作室的不同,找到適合捕捉自己幸福的優秀團隊

棚拍婚紗變化超多元!不需要風吹日曬,在室內也能拍出頂級浪漫的婚紗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