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 adipi. Suspendisse ultrices hendrerit a vitae vel a sodales ac lectus.
Instagram Feed
Follow Us
綿谷結婚式|綿谷婚紗工作室 > 婚紗小知識  > 婚紗拍攝景點大搜查  > 北部婚紗外拍景點 -【市區篇】

北部婚紗外拍景點 -【市區篇】

2022年最新北部婚紗外拍景點更新!!
18個台北超好拍婚紗新景點~原來台北市區有這麼多超特別的婚紗拍攝景點!

要跟攝影師做行前的拍攝溝通了,還不知道去哪裡拍怎麼辦?
不想跑太遠,但又不想跟別人拍一樣的場景?

小編集結了攝影師們的獨家私房景點,
一次給妳18個台北市區超有特色婚紗外拍景點!


不論是時尚街景、文創市集、校園風格、中式古厝、日式建築、自然草地…等

充滿各種風格特色的場景,原來台北市區拍婚紗這麼漂亮~~

以下將介紹

【台北街景】台北101大樓. 貴婦百貨商圈.赤峰街.富錦街
【文創市集】大稻埕貨櫃市集.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圓山花博 MAJI集食行樂
【大學校園】台灣大學.大同大學
【復古景點】台北孔廟.林安泰古厝.紀州庵.迪化街.剝皮寮歷史街區
【樂園景點】兒童新樂園
【自然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大佳河濱公園.新生公園

快來一起看看在這18個景點拍出的風格婚紗照吧!


台北街景怎麼拍都好看!屬於自己的街頭婚紗照!

台北的街景充滿文明繁華的樣貌,同時還具有台灣歷史悠久的建築特色,街道建築風格多元,無論是時尚街頭,還是老舊公寓社區,每一處都富有自己的特色,搭配上自己的婚紗風格,來拍出獨一無二的街頭婚紗照吧!

1. 台北101大樓

屬於國際地標的台北市101大樓,總是許多海外及國內新人指定拍攝景點,位於信義路五段的豪宅區路邊,是攝影師的獨家取景角度,能將101大樓與新人相擁的身影完美紀錄下來。

2. 貴婦百貨商圈(BELLAVITA麗寶廣場)

想要拍出時尚的台北街頭與雜誌感婚紗照,那絕對不能錯過貴婦百貨商圈!

精品店的櫥窗、信義區的斑馬線街景、歐式華麗的噴水池,到了晚間更是燈火通明,展現另一種時尚面貌。
不論是拍美式婚紗照、在人群中相遇的感覺、雜誌個性風格的婚紗照都很適合唷!

3. 赤峰街

赤峰街可是Instagram熱門打卡景點~~隱藏在台北市區街景的小巷弄間,有許多特色小店,文創、飾品、美食、復古商店…等,

最適合想要自然風格加入一些特色的新人拍婚紗了!不論穿便服或是輕婚紗,就像是拍攝日雜或網拍,好清新自然的風格呀!

4. 富錦街

位於民生社區內的富錦街,近年吸引不少設計品牌和咖啡店進駐,道路兩旁的林蔭大樹、老舊的四層樓公寓、風格設計創意小店,讓這條街道成為台北市最富人文氣息的社區之一。

加上生活步調慢、店家氣氛輕鬆,在這拍婚紗就像是在好好享受漫步城市中的光景,兩旁綠蔭透出的陽光,身後很有味道的老房子,一個轉角又是一間驚喜的小店,各種充滿幸福的腳步,就在富錦街拍攝的婚紗照中。

富錦街很適合喜歡互動自然的美式婚紗照風格,以及享受邊走邊拍婚紗照的輕鬆自在,充滿新舊交織的人文特色,絕對是美式婚紗照必來場景!

.


文青風必備文創市集婚紗拍攝景點,IG熱門打卡景點!

身為時尚潮流與文化重鎮的台北,當然少不了超有特色的文創園區!除了展覽外,還有市集與各種創意品牌快閃店,婚紗照怎麼拍都很有風格!更是時下許多網紅的IG熱門打卡景點!

5. 大稻埕貨櫃市集(大稻埕碼頭)

超級浪漫河岸約會勝地~~除了多家異國料理進駐外,還有文創市集、不定期的主題快閃店、音樂節,吹著河風享受著音樂與異國風情,來拍個超chill的風格婚紗照吧!

各種不同顏色的貨櫃屋,不管怎麼取景拍攝都好看!貨櫃屋還有二樓天台,在天台上我們一起暢飲啤酒,享受著大稻埕河岸風景,若能在夕陽下拍攝更是浪漫指數破表!

6.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位於市中心且緊鄰捷運站,非常便利到達的市區景點,匯集歷史感與藝文風格於一身的華山藝文園區,身為文青控的你絕對不容錯過!

園區內有一整片的紅磚牆建築、綠色樹藤纏繞的石牆面、後面的華山大草原….等豐富多元的內容不管怎麼拍都好看,還有不定期的快閃主題展,是很多新人喜歡的拍攝景點!!

《攝影師小提醒》可提前申請或當日申請拍攝,申請辦法如下: https://www.huashan1914.com/w/huashan1914/AppPersonal

7. 圓山花博 MAJI集食行樂

鄰近台北市立美術館,隱身在台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一角,捷運也非常方便到達。

MAJI 集食行樂以復古工業風格的打造,融合了異國美食餐廳、品牌創意市集、異國美食餐廳、音樂表演活動,打造出具有異國氛圍的生活市集空間,完全就是一座城市遊樂園。

在這拍婚紗就像是在國外的街頭市集走著,可以拍出自然又時髦的美式雜誌風格!

《攝影師小提醒》需提前10天上網申請拍攝。

.


我們愛情故事的起點,大學校園婚紗照

充滿青春回憶的大學校園,很多新人都會回到畢業的母校拍攝,即使不是本身畢業的學校,台北也是有超好拍、具有歷史或異國風格的校園景觀可拍攝婚紗照唷!

8. 台灣大學

台灣第一學府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超級好拍的椰林大道,筆直的道路與兩側的路樹,

回想起我們騎著腳踏車一起穿梭於椰林大道上,像是搭上時光機穿越我們青春的時代。

充滿拱門窗戶與各種古典線條的校史館,以及樓梯間的歷史照片,婚紗照拍起來好有風格!

《攝影師小提醒》校史館拍攝須事前申請,只有下午4~5點開放拍攝,僅限台大校友可申請。

9. 大同大學

在台灣想拍歐式建築風情,該去哪裡找景點?

用跑到國外就能拍出歐式風情的大同大學,一直是許多新人喜愛的婚紗拍攝景點。

著名的尚志教育研究館為仿歐式建築物,山型牆內還嵌著復古鐘,外觀的花崗岩建材以及六大羅馬支柱,看起來神聖又莊嚴。

長長的石階也超級適合氣勢華麗的大拖尾白紗,拍出屬於自己的歐式浪漫婚紗照~~

《攝影師小提醒》可請攝影公司準備申請單,於當日填寫資料與準備扣款用悠遊卡(入場費300元),當日進入校園給予申請單即可。

.


最有意境的復古婚紗照,拍出歷史人文特色!

拍婚紗照除了穿著美美的白紗拍攝外,也有許多新人會選擇拍攝具有歷史人文特色的中式或日式復古婚紗照!

搭配具有時代背景意義的歷史古建築,不論是穿旗袍、龍鳳褂來拍中式婚紗照,或是穿西式婚紗來個中西合併的時尚大片婚紗照,以及在靜謐的日式建築長廊間拍攝,拍起來都超級有感覺!

10. 台北孔廟

特別具有歷史時代背景的台北市孔廟,自日治時期即開始規畫動工,到了1990年代被列為直轄市定古蹟。臺北市孔廟採曲阜本廟建築形式,加入了閩南地區特有之交趾陶與剪粘裝飾,樑柱門窗皆未刻字顯得樸實又莊嚴。

孔廟以大成殿為主,大成殿前後,是一片空曠的場地,新人站在殿前拍攝婚紗,總是能拍出充滿古色古香的氣勢婚紗照。

而在殿上,是不實行祭祀或燒香的,這也讓想拍照的新人,能在乾淨、安詳的環境中,拍攝中式傳統風格的婚紗。
北孔廟仿古代的宮殿式建築,屋頂、屋簷、屋樑、牆壁,都以非常豔麗五彩磁磚以及各種人物、動物、花卉的交趾陶、剪粘裝飾,在此拍中式婚紗照,聚集了歷史人文藝術特色於一身呀!

《攝影師小提醒》星期一及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休館,開放時間至17:00 入園須申請不需要費用

11. 林安泰古厝

擁有200年歷史的林安泰古厝,是台北市目前保存最完整的閩式古厝建築,古色古香的四合院與小橋流水,最適合拍攝別具風格的中式婚紗照了!

在這裡取景的新人可以拍到非常具有傳統色彩的「閩式建築」,不管是從哪個角度拍,都充滿古色古香的清幽氛圍。古厝內部有展示一些古時家具和擺設,就好像穿越時空在老宅裡生活一樣!

除了傳統的建築特色外,還有古厝後花園-瀑布、假山、池塘,也能拍到復古感滿滿的大自然景觀。

在林安泰古厝拍攝,加上攝影師後製復古色調,完全是張張質感破表的中式復古婚紗照呀!

《攝影師小提醒》星期一及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休館,開放時間至17:00 入園須申請不需要費用

12. 紀州庵

一秒到日本!!隱藏在市區中的日式木造建築–紀州庵,搭捷運就能到的絕美IG景點。

「紀州庵」初建於1917年,原為平松家族經營的日式料亭,於2004年被台北市政府評定為市定古蹟,2013年開始修復,歷時一年於2014年5月「紀州庵」古蹟正式對外開幕!

結合文藝、文學與休閒的日式風格建築,室內約有30坪榻榻米的大廣間,好像來到日劇裡大家子日式宅院的室內一樣!

更美的還有一整排的木頭日式長廊,以及廊外的園藝造景,陽光透過樹葉隙縫灑落進長廊的光影,讓拍攝畫面容易有種被溫暖包覆著的幸福感。

《攝影師小提醒》星期一休館,古蹟內部開放時間為10:00-17:00,館內需著襪,拍婚紗需另外跟紀州庵文學森林接洽。

13. 迪化街商圈

大稻埕迪化街因受到日本統治的關係,最著名的就是巴洛克式建築,來到迪化街就會有回到日據時代的錯覺。

仿舊的街道、 復古招牌的屈臣氏大藥房、南北貨各類老字號商行、復古中藥行…,大多的商家都是有非常悠久的歷史,來這邊拍婚紗照肯定復古味十足!

迪化街特有的人文氣息,以及滿滿台灣味的復古商店,是個非常特別的復古婚紗照拍攝景點,新人們也會換上復古的小洋裝與吊帶褲,營造時代的復古感。

14. 剝皮寮歷史街區

電影艋舺拍攝場景–剝皮寮歷史街區,保存有相當完整的清代街型、傳統店屋、日治時期的立面建築以及二戰後改建面貌,其建築空間見證了艋舺市街的歷史發展。

橫跨清代、日治、民國三個時代,混合了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與人文風貌,成為一條足以代表艋舺特色的市街,著名的牌樓厝、拱圈騎樓、紅磚牆、雕花窗櫺…等充滿歷史古味的老地方,在這邊拍婚紗好有濃濃台灣復古味!

來這邊不仿換上復古的中式旗袍,或是復古便裝,拍攝起來超級有主題風格!

《攝影師小提醒》星期一休館, 開放時間為9:00-18:00。

.


遊樂園婚紗照,拍起來就是要如此繽紛活潑!

遊樂園帶給人的感覺就是歡笑與滿滿的快樂回憶,歡樂氣氛除了大小朋友喜歡到此一遊,也是情侶的約會聖地,快到遊樂園拍攝屬於兩人難忘回憶的歡樂婚紗照吧!

15. 兒童新樂園

童趣的繽紛色彩,還有浪漫的旋轉木馬,美麗的摩天輪,這些元素放進婚紗照中,讓人感受滿滿的快樂與幸福啊!

其樂園的的歡樂氣氛,在這裡拍攝婚紗,心情也跟著青春洋溢了起來,讓兩人的互動更豐富,與停不下來滿臉笑容,快快來一起Fun拍婚紗吧!

《攝影師小提醒》比照遊客購票入園,無須提出婚紗拍攝申請,需避開假日人潮眾多以免影響拍攝效果。

.


台北市區的公園,也能拍出超美大自然婚紗照!

什麼!原來在家附近的公園就可以拍出這麼美的婚紗照?

不想舟車勞頓上山下海,台北市區也有許多綠地,可以拍出溫暖輕盈的自然風光,在市區的景點間移動,也可以非常輕鬆愉快喔!

16.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堪稱『台北市之肺』,擁有大片面積的綠樹種植,與另一半手牽手漫步在公園步道上,好清新自然!

大安森林公園內的露天音樂台也是非常好拍攝的婚紗景點,獨特的建築設計,自然斜坡式的整片公園椅一排排的圍繞著露天音樂台,坐在公園椅上拍攝,效果也是超級好的!

17. 大佳河濱公園

走進公園內,映入眼簾的是片一望無際視野寬闊的大草原,還有草原上經典的一棵大樹,原來不用大老遠跑到郊區,就能拍出很棒的自然風光婚紗照!

大佳河濱公園也是許多情侶約會的聖地,公園內寬闊的草皮非常適合拍攝綠地野餐風,距離林安泰古厝和花博公園也很近,是個非常推薦的公園婚紗外拍景點唷!

《攝影師小提醒》假日經常有活動舉行,需避開假日人潮眾多以免影響拍攝效果。

18. 花博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園

新生公園最著名的就是這個草叢迷宮,綠意盎然的矮樹叢,搭配婚紗禮服拍攝,就像是走進童話故事裡,不時抬頭還能看到飛機自上空呼嘯而過。

而台北玫瑰園位於花博新生公園內,園內超過700個玫瑰品種,穿梭於玫瑰園中拍攝婚紗,好有歐式古典的浪漫情懷,也非常適合拍攝清新風格的美式婚紗攝影。

.


看完這18個台北市區婚紗外拍景點,有沒有覺得超級漂亮呢?

小編看完都想拍婚紗照了!!或是放假時趕緊帶男友一同去這些景點約會也是很不錯的唷!

景點這麼多,不知道該從何選起也沒關係!綿谷結婚式提供新人拍攝前與攝影師的專業一對一溝通,外拍經驗豐富的攝影師,會依照您的愛情故事、喜好風格畫面、景點之間的車程距離安排,為新人推薦最合適的外拍景點喔!

立即線上諮詢:台北店台中店

你可能還有興趣:

婚紗攝影風格有哪些?自然風格、溝通項目、景點推薦一篇掌握!

北部婚紗外拍景點 -【上山篇】